三十二块五

「祺轩」我们

【夜星颂声|4:00|🎼剩下的盛夏】



01.


“小心!”


清亮的嗓音传进耳朵里,随后篮球撞击地面后重新跃起的画面映进眼眸里,马嘉祺眼疾手快的把篮球稳稳接住。


“可以啊,兄弟。”宋亚轩从篮球场中间跑来,略有下垂感的小鹿眼里满是赞许。


“宋亚轩又是你!”李主任压着胸腔里的怒火,“怎么还不回教室,难道又想翘课。还有你们几个,跟着宋亚轩一个个不学好。”


同队的几个男生低着头不敢说话,宋亚轩倒是不怕,不以为然的看着手表说:“这不还有几分钟才上课,难道李主任现在连时间都认不清了。”


“你!”


宋亚轩跟李主任不对盘是学校里众所周知的事实。


李主任看不惯宋亚轩那吊儿郎当的不正经学生样,偏偏人家还是年级第一,代表学校参加的几次比赛都获了奖,给学校增光添彩,就连校长都在大会上表扬了好几次。


宋亚轩不喜欢李主任没什么理由,纯属是不爱他那秃了一半的地中海发型,没眼缘。


“这个是你们班新转来的学生,张老师今天请假了,你带着他去吧。”李主任说完转身离开,不想再多看宋亚轩一眼。


“那走吧。”宋亚轩丝毫不在意的领着新同学往教室走。


02.


“同学,你之前在哪上的呀?”宋亚轩努力调节两人之间沉默的气氛。


“二高。”


二高在市里是出了名的学校,不是靠成绩而是靠打架。宋亚轩早就听说二高有个男生打起架来以狠出名,光派出所都进了几次。


“你是为什么转学呀。”宋亚轩愈发对新同学好奇,看着他瘦胳膊瘦腿的肯定没少在二高受欺负,不然也不会在高三转学。


“打架。”


“……”


“你不会是马嘉祺吧。”


“你知道我。”马嘉祺停下来看着他。


何止我知道你,整个一中可能就没有不知道你的。


宋亚轩轻笑两声,“听过名字,人是第一次见,好了,教室到了。”




“轩哥,你带过来的那个人谁呀。”刚一下课李林就凑过来。


“新同学啊。”宋亚轩把草稿纸上的数字填到卷子上,转头扫一眼后排角落的位置。


像是有感应,马嘉祺抬起头朝他的方向撇一眼,两束视线交触在一起。


被抓包的宋亚轩毫不慌张,给人挑个眉示意自己就是在看他。


马嘉祺没理,低着头继续玩手机。


“你瞅他那一副拽样,装逼。”李林不爽的发言。


宋亚轩招招手让人凑近了说:“他可是马嘉祺。”


“卧槽。”瞬间瞪大的双眼装满了震惊,李林连头都不敢转小声问:“我刚刚说的他没听到吧。”


宋亚轩耸肩示意不知情,“那就得你去问他喽。”


03.


“你还挑食啊。”宋亚轩把蔬菜重新夹回马嘉祺盘里,顺势带走一块里脊肉,“你看你瘦的,得多吃点,不然以后打架都没劲。”


李林和王海震惊的抬头,他打架还没劲,他都快把人打死了。


“看什么呀,我脸上有饭。”宋亚轩说着又顺走李林一块肉。


“哎,轩哥,我总共就没几块……”


马嘉祺二话不说直接把餐盘推到宋亚轩面前。


宋亚轩笑弯了眼,“还是咱马哥上道,看见没,你俩都学着点。”




感情升温是在换座位后,班主任见马嘉祺不与人交流还特意把人调到宋亚轩前面,嘱咐他要帮人赶快融入班级。


放学时宋亚轩随口问一句你跟我们一起吃饭吗?


马嘉祺没回答,脚下倒是跟着人去了食堂。


从那之后,三人饭搭子组变成了四人饭搭子组。马嘉祺不爱说话,基本是全程沉默,也就宋亚轩找他才回两句。




“你猜我写的什么?”宋亚轩圆润的指腹在人卫衣柔软的布料上划几下。


马嘉祺强忍着痒意,“我的名字?”


“不是。”


“你的名字?”


“也不是。”


“我再写一遍,你好好感受感受。”


马嘉祺茫然的看着他,“真不知道。”


“笨蛋,数学公式呀,你是不是没看过书。”宋亚轩把书翻到那一页给他看。

宋亚轩讲了几句见他不排斥,找了几道例题给他做。


马嘉祺聪明,一点就通,几道题都做对了。宋亚轩拍拍他的肩膀鼓励,“可以啊,马哥,上道。要不你喊我句老师,我以后天天教你。”


目光顺着肩膀上细长的手指一路往上看,最后落在人白净俊俏的脸庞。

宋亚轩笑的随意,眼眸里的逗弄毫不掩饰。


马嘉祺未犹豫,张嘴吐出:“那就谢谢小宋老师。”


宋亚轩愣了一秒,随后嘴角的弧度增大,“放心,我肯定好好教。”


04.


“轩哥,走呀,打球去。”李林就盼着在体育课上摸会篮球,铃声刚响,就招呼人往操场走。


宋亚轩看着前排低头写写算算的马嘉祺捅捅他的后背。


“嗯?”马嘉祺直起身子抵着他的桌子。


“体育课你去不去?”

自从进了高三,体育课没有强制要求,老师也不会讲什么,更多的是自行活动。


马嘉祺看着还空着几道题思索后回答:“你先走吧,我等会去。”


宋亚轩说了要教人也不含糊,第二天列了详细的复习计划,笔记、练习册都准备的整整齐齐。马嘉祺也给力,跟着他的计划一步步走,一模时直接进步了五十分。


虽然成绩在班级里只能算中等,但宋亚轩倍感欣慰,教的更起劲。


“那我也不去了。”宋亚轩摆摆手拒绝。


“什么呀轩哥,自从马哥转来后你就彻底抛弃我们了。”王海手捂胸口表情浮夸的控诉着他的渣男行为,“你说,你是不是爱上他了,你说呀!”


“快滚!再逼逼打爆你的头。”宋亚轩握紧拳头吓唬他们。




“宋亚轩这道题……”马嘉祺被一道题困了十分钟,看了答案后也是半清不楚,最后决定求助外援。


宋亚轩趴在桌子上睡的香甜,午后柔和的阳光照在他身上,脸上细微的绒毛看的一清二楚,浓密翘长的睫毛勾的人心痒。


马嘉祺越凑越近,近到鼻尖快要碰到脸颊,能清楚的闻见宋亚轩惯用的清爽沐浴露的味道。


“啊,什么?”宋亚轩猛的抬头,脸颊擦过柔软的唇瓣。


刚睡醒的宋亚轩丝毫没意识到自己刚刚做了什么。


马嘉祺红了耳根咳两声强装淡定,“我问你这道题怎么做。”


“我看看啊。”


趁人不注意马嘉祺手指摸摸嘴唇,嘴角微微翘起,甜的。


眼神在人开合的嘴唇间流转,脑袋里想的全是那里会不会更甜。


“听懂了吗?”


“哦哦,懂了。”为了防止自己胡思乱想马嘉祺决定出去透气,“走吧,我请你喝水。”




“你准备考哪所大学啊?”


两个人不拘小节的坐在草坪上,宋亚轩饮一口可乐,舌尖习惯性的舔嘴唇。


马嘉祺看着人的小动作情不自禁的轻咽口水。


“B大吧,我还挺喜欢北城的。你呢?”


马嘉祺没什么想法,他一直觉得什么都无所谓,直到遇见了宋亚轩。


“我也想去北城。”马嘉祺认真的盯着宋亚轩。


“那就一起去呗。”宋亚轩举着可乐给人碰杯,“祝我们都能如愿以偿。”


05.


“最烦宋亚轩了,全校就属他最装逼。”


狭小的卫生隔间里马嘉祺冷着脸听外面的人激情讨论。


“就是,不就仗着自己学习好,装什么呀。昕哥你放心,吴雨桐最后肯定是你的。”


“嘿嘿,我就看她长得漂亮,想玩玩而已。”听着小弟的恭维刘昕叼着烟意_淫。


“宋亚轩tm长那么丑还有人喜欢,一想起他那张脸就恶心……”


粗鄙的话语接连不断的传进马嘉祺耳朵里,伸腿踹开隔间门发出的巨响惊了外面的男生。


刘昕嘴里叼着的烟掉落到地上,马嘉祺二话不说直接一拳砸上去。


封闭的空间里顿时热闹起来。




“轩哥,马哥跟人在厕所打起来。”


宋亚轩丢下笔往厕所跑,厕所门口围了一群人却没一个人敢上前去拉架。


马嘉祺收敛了性子,大家都认为是传言有误。直到这一刻才明白,马嘉祺依旧是那个打架狠厉的学生。


马嘉祺拳拳重力,用了狠劲,三个男生在他身上也没占了光,被打倒在地,毫无还击之力。


“马嘉祺!”


宋亚轩拉着他的胳膊不让他再打,“别打了,再打要出事了,我们不是约好了一起去北城。”


马嘉祺看着宋亚轩的眼睛喘着粗气慢慢冷静下来。


“北城?”


“对,北城,我们一起去。”




刘昕的家长不同意和解,点名要学校开除马嘉祺。


马嘉祺执拗的不肯解释,说是愿意承担一切后果,急得宋亚轩在中间上火。


“所以那天到底发生了什么?”宋亚轩不厌其烦的又问了一遍。


马嘉祺不回答,低头看书。


宋亚轩掐着他的下巴对上眼睛,“如果你被开除了,现在没有一所学校会接收你,没办法参加高考。所以,能不能一起去北城也没那么重要是吧。”


宋亚轩生气的松开手准备离开,马嘉祺握紧他的手腕,过了半分钟才张嘴。


“他骂你了。”


“骂就骂呗,又不会少块肉。”宋亚轩不以为然。


“不行!谁都不能说你!”马嘉祺调高音量,再抬头红了眼眶。


宋亚轩愣怔住,随后嘴角上扬,“我就那么重要。”


“嗯,很重要。”


“行了,这件事你别管了,我去解决。”


马嘉祺不知道宋亚轩用了什么办法,最后自己就得了个警告,连个处分都不是,就连国旗台上念的检讨也是他提前给写好的。


06.


“哈哈哈哈,你看这个视频好搞笑啊。”宋亚轩一边啃鸡腿一边瘫在马嘉祺床上刷视频。


马嘉祺抬头看一眼,“嗯,还行。”接着继续低头写试卷。


宋亚轩悄悄关了手机透过书桌上台灯的光仔细观察马嘉祺。


少年的脸庞透露着坚毅,眼镜下漂亮的杏眼会经常盯着自己,浅浅的酒窝也只对自己展露,在马嘉祺这里自己是那个一直有特权的人。


一想到这宋亚轩就安心。


“好了,你看看。”马嘉祺把填满的试卷给他检查。


“嗯,就错了一道大题,有进步。”宋亚轩口头表扬,“今天晚了,明天再讲吧。我累了,快背我回宿舍。”


耳朵贴在马嘉祺背上,左胸膛的心跳加快,宋亚轩笑的见牙不见眼。


我们一定要一起去北城啊。




“这里有什么啊,怎么硬硬的。”宋亚轩靠着马嘉祺的书包被硌到腰,抓着书包翻夹层。


“哎哎哎,别动。”


马嘉祺慢了一步,宋亚轩已经手快的打开。


“这是什么?我的照片?”


小相框里是宋亚轩比赛获奖后的宣传照片,笑靥如花,看一眼就被人惦记在心里。


“我可以解释。”马嘉祺紧张的抠手指。


“你说吧。”宋亚轩抄着胳膊等着他讲。


“……就是你看到的那样。”马嘉祺放弃挣扎。


“哪样?早有预谋?目的不纯?”


“嗯。”马嘉祺无奈点头。


“我知道了,不过你骗了我那么久得有所表示,罚你跟我告白吧。”


“啊?”马嘉祺想过宋亚轩会生气,会发火,万万没想到会是这个走向。


“不愿意啊,不愿意算了。”宋亚轩给人把相框放好。


“愿意!”马嘉祺抓着他的手不让他乱动,“宋亚轩我喜欢你,还没转学前就喜欢了,转来一高就是想离你近点……”


宋亚轩轻啄在人嘴角,马嘉祺瞬间静音,耳朵尖爆红发烫。


“知道了,原谅你了。”




“干嘛?”


宋亚轩趴在桌子上用手指在马嘉祺的后背乱画。


“你猜我写了什么?”


马嘉祺侧头用余光看人玩的开心,“不知道诶,好难。”


“是我喜欢你。”


“什么,没听清。”马嘉祺把耳朵递到他嘴边。


“我喜欢你。”


马嘉祺嘴角上扬轻笑,“我也是。”


07.


考试过后的校园比以往还要热闹喧哗,压抑了许久的学生在这一刻彻底放松。三五好友围在一起打闹,共同期盼着美好的未来。


马嘉祺站在树下看着宋亚轩身披盛夏的光向他一步步走来。


“怎么样啊,去北城吗?”宋亚轩眸含笑意的问他。


“去。”


马嘉祺用树叶遮挡,摸着人的后颈轻吻。


一起去那个有我们的未来。


少年们靠在一起走的背影被拉长,时不时擦过触碰的手被人紧紧抓住,最后变成十指相扣。


余生剩下的盛夏都是我们。


Fin



下一棒: @炽光灯【本宣置顶】 


评论(10)

热度(1084)

  1. 共6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